捋一捋这星期的刀子雨和现有的旌奚线


看35集预告和微博的吐血预告,估计这周结束老王爷就要领盒饭了┻━┻︵╰(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 不是说好了要为平旌撑久一点的嘛!敢情就撑了两三集= =

根据现有的片花和预告来猜测一下。旌奚线和主线没法分开,所以就混在一起说了。(纯粹是等剧等得神经错乱的产物,欢迎讨论!!!)前半部分有些是昨晚看剧前按预告推测的的,不是很准确。

先是林奚采药,看到相似的药草估计想起平旌之前帮大嫂采的那啥什么玩意,不然怎么解释我们高冷CEO看着一株草又笑又难过(◡ᴗ◡✿)


各种巧合碰到了来探查的平旌(果然不是摔下来这种抓马的桥段),脸色不算很凝重,但也没很好。(31集还是莫名甜的,今晚换电脑再截图)


然后碰到傻副将,死亡凝视已经被我们回味了一周。对了,这里有个没截的图,在街上的时候林奚抓了平旌的手!!!虽然只是着急,但四舍五入也很甜的嘛!


(回到军营)之前一直看不出要林奚帮画的这玩意能给大鱼人设什么局,原来是拿来吓人的……但在这里提到大哥的时候两个人的表情都还比较沉重,毕竟鸵鸟旌


好了,我觉得后面会有个小虐的点,反正心结是绝不可能这么早解开的,估计之后说了点什么,看豆瓣有人说是猜测林奚又离开了,或者没有,战争马上开始了,林奚不太可能这时候走,那就可能是战前对话? 根据两人廊下对话的地点及平旌的服装来看,与预告里让元启帮忙送信那里相似,所以这对话应该还是在甘州发生的。

还有一个镜头是林奚抚耳边,可能是想起平旌给她插花。看背景后面的竖条纹窗框有点像林奚在甘州住的那间屋。旧时少年,拈花说笑什么的,很虐了。但剧照而已,这个情节不一定会放出来,毕竟开战之后节奏应该都挺快的。



之后要进入跟大鱼人开战的重要情节,平旌应是去信金陵跟父亲谈了他的想法,还不确定元启想在其中搅乱什么,但结果总归是不好的(现在可以确定了,元启既想随平旌一起立下军功,又想平旌获罪,这样自己就有机会了)。诏令出京,极有可能还是荀白水亲自来的(见后图)整场大战应该持续33-34集,也就是周二晚。

平旌坚持出战,之后回朝长林府必然要被问罪。这段“以你为傲”我更倾向是刚回来发生的,因为这个时候说的话像是许久不见的第一面,应该还没到上朝吐血那里。

接下来有两个可能,我不太确定,一是回到金陵--诏令平旌进宫--柿子妃堵门--最终还是进了宫--老王爷在殿上吐血--不久老王爷病逝,长林府被裁撤。

二是回到金陵--平旌和老王爷进宫在堂上力辩--殿上谈不拢吐血--回到府中,巡防营协同禁军(或是皇家羽林)来拿人--老王爷病逝,长林府裁撤。

我先按前一种可能来放图。柿子妃这里真的帅爆了,家里的小雪十分呆萌,差点忘了人家也是将门之后,琅琊榜榜上高手o( ̄ε ̄*)


上朝可能是想为平旌的行为据理力争一下,但是就被气得吐血了╥﹏╥...所有人都来欺负庭生和平旌,哼!荀家人的诛心功力一流,可能还误导了一些大臣。小皇帝看起来还是很担心的样子。


老王爷倒下被送回府中。我觉得到这35集就差不多完了。片花里这段看得出他已经十分虚弱,怕是就要.......(摔!)要是庭生是被气死的,请先帝托梦掐死傻皇后(/// ̄皿 ̄)


这周最后一集应该能播到庭生故去,长林府被封。这两周的刀子每次都够哭一周(个_个)

平旌在失去大哥一两年后又失去了父亲,“父兄护佑”的昨日像梦一样,再也不会有了。



之后据大家的猜测,平旌已经没有留在金陵的理由了,边境尚安,估计会和林奚离开朝局中心。

在各种片花里还剩下的旌奚镜头还有几个

***世纪大拥抱!两个人带着欣慰的笑容,还有点像久别重逢(?),关键是抱上去的时候林奚有点小意外,应该不是确定关系之后的拥抱吧,但又想不到老王爷葬礼之后他俩会有什么可能分离。也许是我想多了,就是确定关系前抱一抱吧,嘿嘿。



***一个隐藏在mv的拥抱(超惊喜),还以为全剧就一个抱抱。高糊之下努力放大看了看,应该和上面的服装不同,应该也是他俩吧...?


***琅琊阁里翻书的旌奚。 不知道是在找什么,好像还是挺着急的。可能是东海和大梁的战事正酣,大梁一直在输(见岳银川的人物卷),找的东西里好像也有地形图之类的。



起兵勤王应该是后半段的高潮了

先是萧元启和墨汁猴狼狈为奸,这时候墨汁猴可能已经使手腕当了东海的皇上(人物卷轴),东海进攻之后,元启请战,此时的元启因为和荀安如成婚已被荀家当成同一阵营的人,所以顺利拿到了一部分兵力。

荀家万万没想到这是引狼入室,据现有片段来看,元启杀进宫里血流成河,太后和元时被抓起来性命难保。(感觉太后好像要被杀(o゚v゚)ノ


据岳银川的人物卷轴上说,他打了“大梁与东海的唯一一场胜仗”,“身在战局觉出战事蹊跷”,他可能是发现了大梁有人勾结东海,“圣上危难之际,抢占先机寻找援兵救驾”,找的可能就是平旌。


平旌率领长林旧部千里勤王。


但萧元时到底是被软禁宫中还是在大统领的护卫下逃出去了,没有看到可以佐证的片段,我也还没理清。我倾向是逃出去了,毕竟有一个杀回老窝(…)的过程。如下图,平旌带的军队在元时身后,还有个镜头是往殿内走去,应该是要打回宫中。



这里可能是元启在大殿之上,算是决战?


旌奚在一切尘埃落定后归隐的暗示还是挺明显的,“愿许天涯”,还有人物卷轴之类的,平旌一直想做又没做成的江湖人这个伏笔,等等,但是下面那张图反复看了好久总觉得像两个男的在骑马哈哈哈哈



--------暂告一段落分割线---------------

我也不知道自己都总结了些什么,本来只是提醒一下自己这周其实一点都不甜,顺便连后期的乱猜也一起打上去了,一定是我太无聊了┑( ̄Д  ̄)┍ 十点什么时候才到,十点十点十点啊啊啊啊...

评论(1)
热度(13)
 

© 疯夏不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