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找以前的相册找出一封高中时候的短信,来自我曾经最好的朋友之一。和她的纠葛是我整个高中生活里最激烈的感情冲突。
她本身就是一个话题人物,有关她的谈资足可写成三本狗血青春小说。更不用说对于平凡得只剩下成绩上有一丁点话语权的我,所有的一切:和她相遇、成为亲密的朋友、爆发、闹翻,最后和解,疏远地点头微笑,显得不可思议地虚假。
我几乎都忘记了,一起开的玩笑和每天说不完的话题,也想不起来争吵的理由,这份回忆被我束之高阁积满了尘土。
这封信有一个漂亮的封皮,被折了一个角又折了一个角,所有的字词最后小心地封在一小段撕开过的透明胶带上。掸走灰尘,先展开在眼前的是最末尾的一句话:你要原谅我哟。

又为你哭了,这封信好难拆开啊,就像你一样,有什么东西藏得很深。我靠近你了吗,我尝试了吗,我做的够好吗,如果重来一次我能更懂你吗?也许还是不行,我们是那样两个世界的人。也许可以呢,我总感觉我们有那么一点别人都看不到的相似。


告诉你另一个秘密,我从来没有看完过这封信。以前是没来得及,后来是不敢。这次也一样,打开之后看到那半截句子连呼吸都紧促起来了。

评论
 

© 疯夏不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