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结尾补一个对荀大人人设的怀疑)

转眼要结局了,上一篇还在吐槽荀大人,这一秒却被这句话弄哭了。之前看了预告早有心理准备荀大人是要快死了,却没想到他和家人最后的一句话是“早点回家”,“今晚吃饺子”。就像平章和平旌的最后一面,不过寻常话语,却也成了空。


*既然荀大人都想到调京兆尹府来护卫了,怎么就不考虑一下万一有啥高手。好吧,可能谁也想不到都城重地当街杀人,对江湖势力也不够了解啥的⊙︿⊙
**我还以为要留两集打东海呢,可48集好像都不能打掉萧元启。造船坞的图纸被拿走了,淮东三州防备也日益完善,妈呀,代入了大梁的爱国情怀,好焦虑啊。
***要是来个惊喜就好了,比如其实会播到52集这种惊喜(在做梦
****还在想长林别册(?)里提到的旌奚,林奚给缠绷带的士兵治伤,平旌在一旁叨叨,好奇怪,目前好像没有哪个地方套得进,不太可能是东海了,勤王也没跟去,也许是之前的剪了吧,哭泣。




*****总觉得荀大人的动机一直很不充分,这一集表明了他觉得自己也不是出于私心。若是担心皇权旁落,长林王一家名分上不可能接近皇位,也没有理由帮别人逼宫(王府的权势荣宠都很够了);若是担心自己手中权力,可荀大人不是文官吗,和武官争什么。所以他怀疑来怀疑去到底图什么?



评论(9)
热度(23)
 

© 疯夏不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